头像来自@想看河图老师

收起个人介绍
   

nonko太太的闹鬼文 翻嵌我


实在太可爱就私心扩写了一下 写的又垃圾又没意思

不想看的老爷们可以看完图片就收起了)

真的不是论坛体


我见鬼了

#1

2019.12.21 12:27:41 匿名

如题

早上刷牙的时候,站在我后面,从镜子里看到。转身又什么也没有,再回头居然还搁那笑得挺开心。

男鬼,金发,大概有185?以上吧。穿着像是上个世纪的人。胸前戴着类似波洛领带一样的饰物。一脸憨批,后来坐在我沙发上,还是一脸憨批。

 

当时吓到了,后来发现没什么威胁。肉眼看不到,用镜子或者照相机能看到他。能交流,语种一样。今天想偷我红茶喝。现在不见了,突然消失。走之前告诉我今晚还会来。

 

其实今天上午的事情都无所谓了,我做了很久的思想准备才发这条帖子。只来一次我可以当作是幻觉,但什么叫今晚还会来?

 

诚实求解,所以声明:

没编

不信教

报警没用

不取匿

虽然现在稳定下来了,手还是在抖,发鬼图的今晚必暗杀你

 

#2

2019.12.21 12:28:34 匿名

有这种好事?碰上188金发蓝眼大帅哥的事,怎么能说是见鬼呢。

 

-匿名回复:你找死。你有病吧。

 

/

 

利威尔下了很大决心才从被窝里钻出来。

 

今早本来准备去赶超市特价,被吓得没了想法;洗手台上的牙膏渍还没来的及擦干净。他刚定居到这个城市还没找到朋友,斟酌半晌还是不打算打电话给隔了半个地球的韩吉。他有理由相信贯彻科学顶点是神学观念的结构生物学家会带着莫布里特连夜造访。再翻看录像的时候那个笑得一脸憨批的男人已经消失;当然是在他眼皮子底下的录像,男鬼甚至对镜头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在他软磨硬泡下给他沏的红茶最后也没被拿起来。

 

鬼要是能拿起红茶,利威尔毫不怀疑是利用光反射的什么隐形衣,可以当场把他爆破。但确实这个金发蓝眼男鬼的手穿过红茶罐时,委屈的眼神有那么几分楚楚动人。

 

利威尔还是选择在网上发帖求救,再小跑进衣帽间。他想快点逃离这里。如果鬼认门的话,他已经做好退租的万全准备。男鬼消失之前还把名字告诉了他,只是余音过分绕梁,利威尔估计要三天揣着埃尔文的名字入睡,还要维持半个月草木皆兵。

 

长了一张“今晚必定来找你”的政委脸缓缓消失,不够吓人但十分灵异,利威尔严丝合缝的世界观产生了巨大的裂痕。

 

这么窝在酒店单人间的利威尔,在晚上刷牙的时间,又从镜子里看到了埃尔文。男鬼开口对他说:“我饿了。”

 

利威尔崩溃:你是鬼,怎么说这么鬼格丢失的话。

又愤恨地想,应该早点把镜子拆掉。

 

/

#37 

2019.12.23 06:07:52 匿名

昨天晚上果然来了。

没睡着,他的话实在太多了。说是攒了几百年。他是什么?史矛革还是老鼋?他不如去当班主任。

 

回复已读。说编的已经拉黑。有在往精神分裂的可能性考虑。做法有用吗?事实上我昨晚提到他能不能别来找我,后来知道的事情很多。也不洒鸡血还是买黑曜石了。

 

他说我上辈子是头猪,是不是因为我揍不着的原因他这么肆无忌惮?

 

睡觉了。生物钟完全颠倒。醒来回复。

 

#38 

2019.12.23 07:25:14 镇口卖报123

哇,恋爱记录帖?

 

-匿名回复:?

 

#67

2019.12.23 17:12:49 匿名

…你有没有想过你上辈子真的是一头猪?

 

-匿名回复:忍你很久了,给我取匿。

 

/

 

利威尔严肃:你是鬼。

埃尔文严肃:我不是。

 

利威尔从酒店床头柜里抽出一包薯片摔到他面前,埃尔文盘腿坐(不如说是飘)在床上,一双泪眼婆娑:“我真的不是鬼。”

 

“你不是鬼你是什么?你吃的了东西吗?你能表演一下怎么把薯片拿起来吗?”

利威尔咄咄逼人,埃尔文无限委屈:“我不清楚为什么,真的很饿。”

利威尔心说这是什么品种的鬼,第一次出现在白天氛围不够惊悚,还死乞白赖要喝红茶;第二次哭饿,没了节能的优势,做鬼有什么意义?

利威尔又走神,要真吃下去,拉的屎也是无色无味无重量么?

 

埃尔文尴尬:我不能拉屎的。

利威尔想,又不是我不让你拉屎。

 

“我大概是灵魂出窍吧…我也不知道。”埃尔文气定神闲地在薯片面前长吸一口气,仿佛真的闻到了黄瓜味的薯片香,而后心满意足地揉了揉鼻尖才开口,“白天的记忆想不起来,但我记得起关于你的事情。”

 

利威尔迟疑:“上辈子吗?你知道什么?”

 

“……你上辈子是头猪。”

 

利威尔:你知道个屁。

利威尔扔过去一个枕头,穿过埃尔文的门面摔在地上。

 

“没关系我上辈子是个圣诞老人…”埃尔文吓得下意识去挡,结果什么也没摸着,“真正要说的是上上辈子…你知道巨人吗?”

利威尔气不打一处来:“鬼也看高达?”

 

“你生什么气…”

“你说我是猪我不生气?”

 

/

 

#127 

2019.12.24 18:20:11 匿名

工作请假了。完全无法工作。

昨天晚上也来了,过程略去不表。

 

话实在是太多了。他恨不得从神秘的东方盘古开天讲起。我对于他在地下街群殴我的事迹实在不感兴趣。

 

其实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帖子可以散了。不是闹鬼,也不是精神分裂,普通的灵魂出窍?他是这么对我说的。至于出谁的窍不清楚,没有窍也说不一定。那样他就可以自然消失了吧。

 

……很难说现在的心情。

 

#134

2019.12.24 18:23:00 Christa必胜

?????普通?的灵魂出窍?

有什么特殊的灵魂出窍让我开开眼吗?

 

#150

2019.12.24 18:56:47 镇口卖报123

还真是恋爱记录

 

#157

2019.12.24 20:16:37 匿名

我确实想起来了。

想起来这种事情是好事还是坏事?

真是难为我这头猪了。

 

-匿名回复:好事。

 

/

 

“也许我会消失。关于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完全不知道。

“好像就是为了告诉你,我不怪你。我是花了两个晚上告诉你的。

“我真的不怪你,我比你想象中的好说话。你不用再一次次把我构筑到你的梦里了。”

 

你也不要哭,那个时候我没办法帮你擦眼泪,现在也没办法帮你擦。

 

“我这副样子…你还是很喜欢喝红茶,我碰不到红茶罐的时候,我想也没办法碰到你了。”

 

再想哭也流不出眼泪,那个时候看到你受伤再想抱你也只能穿过你。

 

“我可能是欠你太多次拥抱了。活着的时候我们都太忙,忙到我摸你发梢的时候都在走神。巨人啦、王政啦,104期那些小鬼啦…我还要因此假装一副冷酷无情的样子。”

 

“其实我想好好拥抱你一次的。”

利威尔看到埃尔文弯下腰来,这么说着拥住了他,在他企图回拥时突兀地消弭在空气里,像是一笼被打散的烟雾,没有触感。

 

而他从那天屋顶上开始至现在流的泪,埃尔文也依旧无法帮他拭干。

 

/

 

利威尔发完最后一帖锁上了手机。他回到家里,缩进走时匆忙没来得及叠整齐的被窝,像第一天刚遇见埃尔文之后无法接受现实地躲在床角组织语言。

 

“这是正常的。”他对自己说,“人死不能复生是正常的。”

 

那其实就没必要再找我一次吧?

 

手机信息还在震动,他没了关闭提醒的力气和心情,距离12月25号还有一个小时,接近午夜的时间大家都还这么有活力吗?既然埃尔文已经没了帖子也没有必要留着。

 

然后他听见了敲门声。

 

利威尔承认自己有那么一丝侥幸,尽管他知道鬼不能敲门…也不能喝咖啡。

 

门外是个黏着白胡子的圣诞老人,假毛太多,利威尔只看得见他被挤在眉毛胡子和圣诞帽之间的眼睛。甚至因为入夜没法分辨究竟是绿色还是蓝色。

 

利威尔:圣诞老人不走烟囱吗。

圣诞老人:你家没有烟囱。

利威尔:那也不至于这么明目张胆吧。

圣诞老人:外面冷。

利威尔:送快递的干一行爱一行…

 

门外的人突然严肃起来:“我不是送快递的。利威尔先生,我是圣诞老人。”

 

利威尔心说你连收件人都知道啦,还演呢?

“那圣诞礼物是什么?”

“是我。”

 

“?”

利威尔看到他摘下帽子,露出一双像大海像天空像波洛领带还是蓝色波子汽水或者别的乱七八糟蓝色洁厕灵的眼睛,盛了冬天北方鹅雪一般,让他陷进去。

 

“现在不让我进去坐坐吗?”

“你…不是。”利威尔搜肠刮肚,“灵魂也可以换衣服穿的吗?”

“我都说了我是圣诞老人。”

 

然后他撞进了一个坚实的、宽大的、有热烈心跳的胸膛。

 


评论(10)
热度(30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双一 | Powered by LOFTER